最可爱肥肥

长的好看的都习惯

【启深】深空 5

水底燕:

开假车


少年时相互扶持长大后重逢相恋的故事,很苏很甜宠上天


科幻AU,都是瞎想


前文:1234


-------------




5、


“大哥,求放过!我只是路过的!”陈深马上举手投降。


“转过身去,靠墙站着,手不要放下!”张启山命令道,接着谨慎地从后面靠近,再把他的双手拉下,交叠着扣在他的腰后。


“大哥……”


“闭嘴。”


张启山用另一只手搜身,确定他身上没有藏着武器之后才松开。他们靠得很近,手电筒打在陈深的颈侧,形成一个刺眼的光圈。张启山退后两步,想看清他的脸,但陈深很不适应黑暗中的强光,一直拿手挡着,他只能看到一些不清晰的轮廓。


“我可以走了吗?”陈深问。


“……我估计不好走。”


陈深默默地咀嚼了一下这句回答,问:“大哥,你是来做事的还是和我一样路过的?”


“路过。”


“那就好!”陈深仿佛捡回了一条命,一边活动着方才被抓疼的手腕,一边心想这人力气很大,如果是歹徒,双手将他脖颈一扭就能叫他一命呜呼。


“大哥,咱们搭把手,逃命胜算高。”


“……”


“不过呢,大哥……我的手环好像摔坏了,能麻烦您带一下路吗?”


这一口一个“大哥”让张启山觉得非常有趣,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只有过那么几回被人冠以这个称呼。那些回忆的光影再次在脑海里跃起,内心也随之变得轻盈。


“为什么要喊‘大哥’?”张启山扯了扯他的衣袖,算是答应了他的请求。或许是因为这个黑暗中看不清面目的男人和记忆里某块拼图重叠在了一起,让他产生了帮助、乃至交流的欲望。


“因为我年纪小呀。”


“多小?”


“刚满16来着。”


16啊……张启山的内心好像又被戳了一下,语气不自觉放缓了:“胡说八道。”


“好好好,大哥说了算。”陈深满嘴跑火车,实则正竖起双耳,留意着周边的情况。在他快要撞向墙边的盆栽时,张启山眼疾手快地将其一拉,接着便一直圈着他的手腕,再没松开。


“大哥?”陈深奇怪地看向牵着的两只手,“您家里是不是有一个像我这么大的弟弟?”


“没……”顿了顿,张启山道,“有一个像你这样的老婆。”


陈深霎时被噎住了,他没想到这人会这么回答,而且说的不是“像你这么大”,而是直接“像你这样”,简直是明目张胆的调戏啊!


张启山突然停下,有些走神的陈深直直撞上了他的后背,正要抱怨时,张启山却压低了声音:“有声音。”


很细微的声响,却以极快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大。


“有人正在过来!”陈深低呼,“咱们快躲。”


说完,陈深便想掉头回去,但被张启山拉住了。


“那边也有人。”他很笃定地说,“咱们被包围了。”


两人环顾四周,单一走向的长廊看不到头,往前往后都是险境。张启山眼更尖一点,看到一辆清洁车后的房门大开着,想来应该是清洁工清扫时听到火警,没关门就跑了。


他们急忙躲进这间房,将清洁车推走时陈深还研究了一下能否躲进去,考虑到一旦被发现便是瓮中捉鳖,不敢冒险。将房门反锁后,陈深总算松了一口气。


“他们不会闯进来吧?”陈深感慨。


好巧不巧,一口毒奶。随着脚步声的临近,张启山还给他分析了脚步声里夹杂着武器与衣服的摩擦声、武器零件的碰撞声,让他深刻明白这几人的危险性之后,陈深听到了“嘀嗒”“嘀嗒”此起彼伏的声音。


那是酒店房门被打开的声音,该死,这些人肯定搞来了开门的工具!


单纯躲在房间里已经不安全了,即使藏在衣柜或床底也说不定会被发现,陈深心一横,走到酒柜里拿出两瓶酒,用牙齿咬开瓶盖后兜头淋下。


浓郁的酒香马上弥漫了整间屋子。


“你也赶快把酒倒在身上!”


张启山马上明白了他的意图,也学他那样让全身都散出酒气。陈深把剩余的酒在屋子里洒了一圈,接着到浴室里,把花洒打开。


“对不起啊大哥,都是为了活命。”陈深一边说一边脱衣服,直把全身剥光,只剩下一条内裤。


兴许是这一番动作所发出的声音传了出去,那些人马上转移了目标,在门外站定了。陈深赶紧扑到还呆愣着的张启山身上,道:“快到床上!”


张启山当然知道陈深要做什么,他这二十年来历经磨难,比现在还凶险的情况也遇到过,但从没试过用这么狼狈的方式脱险。他对自己的身手很自信,以一己之力歼灭屋外一队人可能都不是问题,保险些的便是藏进床底,再抹除自己的气息,那些人绝不会找到他。可是,这些手段只能保他安全,身边这个男人怕是凶多吉少。


“让你在上面,行了吧!”陈深焦急地说。




太尴尬了,接下来该怎么办呀!


“额,幸好停电了……”陈深故作俏皮地说,“好了,危险解除,没事了!”


张启山侧脸看向他,借着窗外透进来的一丝月光,隐约可看清他的侧脸,可只有一瞬,他便起身,重归黑暗。


“你知道那些人是谁吗?”陈深没话找话。


“不知道,但我会查出来的。”


“这么厉害,你是什么大人物吗?”刚问完,他又马上说,“不要告诉我,我就一路过的。”


“……”张启山问,“你叫什么名字?”


“萍水相逢,不问出处。”陈深笑道,“大哥你先去洗下澡吧,等你洗完我再洗。”


张启山浑身不舒服,不再多话,拿着衣服走进浴室。刚刚打开的花洒将浴室弄得湿淋淋,他踩在冷冰冰的水里,身上那点燥热终于散去。


心理学上有一种现象叫吊桥效应,当一个人提心吊胆过吊桥,会不由自主心跳加快,此时若碰巧还有一个人,便会错误估算这个人对自己的影响,从而对他产生感情。或许黑暗真的无所不能,让他都有点心猿意马,但过往的历练很好地稳住了他的心神,让他马上冷静下来。


洗澡中途电来了,张启山想,等下出去,那男人应该会认出他是谁,或许还会向他要求回报。他决定先调查男人的背景,确定不是被谁派来的卧底或杀手后,再给他要求的东西,一般来说也不过是钱或权力,他张启山都给得起。尽管方式狼狈了一些,但那人还是救了他一命。


而且挺有意思。


张启山笑了笑。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当他回到房间,才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tbc.


------------


更新随缘


就这样还屏蔽我orz,等开真车那天吧

评论

热度(82)